索引号: 014235521/2019-00066 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通知
发布机构: 马塘镇 文号: 东马政〔2019〕49号
成文日期: 2019-05-26 发布日期: 2019-05-26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马塘镇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马塘镇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来源: 马塘镇 发布时间:2019-05-26 10:37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各工业企业: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锁紧安全生产目标管理,有效控制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稳定有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如东县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各工业企业。

二、考核内容

根据镇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书的内容,继续从责任落实、履行职能、专项治理、安全检查、综合事项、一票否决等方面进行考核(详见考核细则表)。

三、考核方式

(一)考核采取自查自评与组织考核相结合,年终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二)各责任单位于11月下旬,对本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逐项进行自查自评,并将自评结果于12月5日前书面报镇安委会办公室。镇安委会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考核组,按本办法实施考核。

(三)考核实行评分制,采取逐项扣分的办法,每项扣分直至该项标准分扣完为止。考核标准为100分,考核内容缺项的,该项不计分,考核成绩以实得分除以考核项总分按比例折算。

(四)设立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奖励专项资金,用于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四、考核结果

1.结果运用:凡考核在前6名且得分在90分以上(含90分)的村(社区),另在村级工作年终综合考核中加0.5-1分,考核后三名且得分在80分以下(含80分)的村(社区),在村级工作年终综合考核中扣除0.5-1分,加减分不计小数。

2.奖惩运用: 各村(社区)、各部门及各企业得分超过90分(含90分)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村(社区)前3名,且得分超过90分(含90分)的单位予以奖励。

3.末位警示:考核不合格(80分以下,含80分)的村(社区)和辖区内存在重特大安全隐患的村(社区),应于10日内制订整改措施报镇安委会办公室。同时,相应扣除各村(社区)安全员全年岗位津贴的50%。

4.一票否决:对在考核时段内发生责任死亡事故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取消一切奖励及评优资格,在村级工作年终综合考核中有1例扣1分,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津贴全部扣除。

被考核单位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年度内单位及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主(分)管责任人不得评先评优。

1.考核为不合格单位的;

2.本行业(领域)发生责任安全生产事故的;

3.隐患排查治理中县级以上挂牌督办的重大事故隐患到期未整改的;

4.相关人员渎职失职造成后果有影响的。

五、考核组织

考核工作由镇安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附件:1.马塘镇2019年村(社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

      2.马塘镇2019年部门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细则

      3.马塘镇2019年企业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考核细则

 

如东县马塘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6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