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体现PPP模式的风险共担机制,发挥社会资本方的专业优势,实现项目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的有机整合,有效节约项目建设成本、提高项目工程质量,拟采用PPP模式中DBOT(即“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移交”)+ EPC(即“工程总承包”)的运作方式:

EPC(即“工程总承包”):即中标社会资本方需拥有承担EPC的资质、经验与能力,在此情况下,中标社会资本方享有按照PPP合同约定对项目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并对其所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费用和进度进行负责。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占地(亩) 项目概况
1 小洋口创业园 743 项目位于新镇区最北侧,北至临海高等级公路,西至洋口大道,南至纬十六路,东至经十四路,拟建设非化工产业的...详情>>
2 一河两岸滨水街区 155 项目位于洋口镇新镇区北部,北至腾龙花苑、三美美苑等居住区的围墙线,东至经十三路,南至长青佳园、海正如...详情>>
3 农贸市场及
小商品市场
67 项目位于海正如苑东侧,滨水商业街南侧。将充分利用洋口大道的交通优势,依托新镇区发展农贸市场...详情>>
4 新洋花苑 140 建设安置房小区及新镇区职工公寓,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
5 绿色产业数据港 60 项目位于沿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东侧地块,拟建环保产业研发、办公基地及配套专家公寓...详情>>
6 环保技术研发中心 49 主要建设环保技术研发中心,其中研发楼办公11000平米,厂房约14000平米,建筑面总积约25000平米。
7 化工设备仓储
物流中心
110 主要建设化工设备仓储物流用房,建筑面积约29000平米。
8 新镇区基础配套 暂未统计 新镇区的道路及交通设置,雨污水管网、提升泵站、污水处理厂、通讯、燃气、供热、环境处理等市政...详情>>
9 纬十八路 暂未统计 项目位于新镇区中部,十八路及跨洋口河高架桥贯通斜港村与新城区道路将来在设计中作为主干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
10 洋骑线连接段道路 暂未统计 为沿海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的危化专用物流通道,初步计划通海三路至临海高等级公路,项目全长1.5km,道路设计标准需满足...详情>>
11 海上风电重装
产业园基础设施
3000 项目位于小洋口风电母港,发展风电配套和重型装备制造产业,形成风电重装产业安装配装、运行维护...详情>>
12 化工园区基础配套 暂未统计 化工园区的道路及交通设置,雨污水管网、海绵园区设施、提升泵站、通讯、燃气、供热、供水、环境处理...详情>>

制作单位: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审核人:吴劲松   发布人:周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