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海村
来源: 如东县洋口港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2-05 16:58 累计次数: 字体:[ ]

卫海村地处长沙镇西北角,2007年因区域调整由原兴海村、何灶村合并而成。现有17个村民小组(其中16个农业组、1个渔业组,专业渔民345人),920户,总人口2930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村两委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村民的支持配合下,2017、2018年取得较好成绩,在全镇综合考核排名中名列前茅。

全村版图面积11000多亩,耕地面积6335.1亩,拥有滩涂面积12000多亩;从事海洋养殖、捕捞、务工人员近千人;全村有设施大棚养殖南美白对虾近4000亩,一般情况下每亩纯利12000元;农民传统种植大小麦、油菜、豆类、玉米等作物为主,近年来随着耕种成本增长影响农产品种植积极性,外出务工人数逐年增多,劳动力日趋紧张,每年出外省、市人员达到900多人,村级经济发展稳步发展,村营收入超过110万元。

近年来,村党总支注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发展,目前共有党员114名,建党积极分子3名。2016年8月,对村两委、经济合作社组织分别进行了民主选举,新组建的村党总支由5名委员组成,一名委员因工作调动组织关系转出,何灶、贫垦、建海3个党支部,6个党小组,7个党员中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