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88X/2020-00028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小洋口旅游度假区 文号: 东沿管〔2020〕11号
成文日期: 2020-02-03 发布日期: 2020-02-03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机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机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小洋口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0-02-12 11:22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村(场)、各部门、各相关单位:

为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统一完善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处置协调体系,保障公众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实际定制了《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机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

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机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统一完善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处置协调体系,保障机关安全,维护机关正常办公秩序,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实际,经研究决定制定本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机构设置

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机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全机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

领导小组由组长、副组长和成员组成。组长由张树林担任,副组长由潘香香担任,成员由徐唐浩、陈晓燕、肖拥华担任。

二、工作措施

1.做好机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管理工作,全面彻底进行排查。一是排查对象。2020 年 1月 10日以来,本单位职工及家属为湖北籍、在湖北、温州、重庆等疫区旅居、途经疫区进入我镇情况进行排查并上报。二是排查内容包括上述人员的登记造册、人员接触史、健康监测情况,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纳入医学管理情况。三是全面覆盖,摸清底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汇总报送,并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医学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治疗。四是排查信息实行日报制度,自 2020年 2月 3日起实行。各部门负责填报、审核、汇总上报排查数据,于每日下午 4点前报区党政办805办公室。

2.严格实行门卫登记检查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对来访者必须严格登记,做到所有进出机关进行登记排查、体温监测,排查咳嗽、高烧人员,特别来自是湖北、武汉等重点区域人员及时上报处理,最大限度控制因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

3.统计登记食堂等后勤部门从业人员的接触史、是否有外地亲属来探亲的情况,凡有接触疑似病例的一律上报并隔离处置,防止二次传染。对后勤人员配发防护用具,从严从紧推进防治工作。

4.加强对社会化服务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必须佩戴口罩上岗,用洗手液、消毒液勤洗手。不得宰杀畜禽, 更不得接触野生动物。肉蛋类必须蒸透煮熟,碗筷等器具消毒必须严格执行标准化,二次高温杀毒处理。

5.不组织大型活动,避免集聚人群。对食堂、办公楼、会议室等人群集聚的场所,卫生间等易滋生细菌的区域,以及沙发座椅、门把手、水龙头等人员频繁接触的部位进行细致的排查消毒,特别是清除卫生死角,同时对垃圾进行集中收集和处理。必须做好中午、晚上两次彻底消毒,做好消毒时间、人员登记,同时协调镇卫生院进行疫情消毒指导。

6.落实 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明确应急值守人员工作职责和权限,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建立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疑情第一时间报告,每日定时报告,提升信息报告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确保将病毒控制在源头,限制在萌芽阶段。

7.强化舆论宣传引导,避免引起恐慌。要强化全体工作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正确认识,明确该病毒是可控、可治的,已经研发出相关试剂和治疗方案。严防通过自媒体手段传播、散布未经核实的谣言,提高网络舆情监控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核实、早上报、早处置。

附件:关于明确沿海经济开发区机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

附件

关于明确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机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

为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现就防控期间返岗工作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加强人员进入管理

防疫期间,旅游大巴暂停发车,请大家做好出行准备。机关东门、北门暂停开放,所有人员及车辆均从西门出入。工作人员进入机关必须佩戴口罩, 如未佩戴口罩, 保安人员可以拒绝其进入。从即日起,门卫室将对所有进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车辆消毒,请大家自觉配合。(驾车者及乘客请自觉下车,经由人行通道检测体温)。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近期前往疾病流行地区特别是湖北等地区的人员、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者有过接触的人员, 不得返回单位上班, 按相关规范落实管控措施,并提前向分管领导报告。外来办事人员在配戴口罩的前提下,进行体温测量,认真登记,并由机关人员到门卫点对点办理。

二、加强大楼内部管理

大楼公共区域每天整体消毒两次,中午、晚上各一次(门卫、食堂每天早中晚各一次);非公共区域,各局办自行安排(消毒器具可在食堂领取,并严格履行登记借用及归还手续)。办公室每日通风换气, 保持环境清洁。勤洗手, 多人办公、参加会议时须佩戴口罩。

三、加强垃圾收集处理

机关大楼门厅已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 机关工作人员使用后的口罩统一放入回收点的专用垃圾桶, 不得随意丢弃。废弃口罩收集后, 由专门机构专业处置。

四、加强食堂就餐管理

鼓励机关工作人员自带午餐,以局办为单位,已统一配发微波炉,放在指定会议室。特殊情况不方便带餐者,可到食堂用餐,食堂负责提供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