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88X/2020-00016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小洋口旅游度假区 文号: 东沿管〔2020〕8号
成文日期: 2020-01-16 发布日期: 2020-01-16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小洋口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0-01-24 16:44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相关企业:

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结合近期检查发现的企业突出问题,就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企业开停车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遏制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请各企业按照要求,严格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企业开停车安全风险防控

鉴于历年来,各地企业因开停车造成的安全事故案例比比皆是。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开停车管理,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各企业须高度重视开停车等重要环节的风险防控,根据各自春节前后生产计划的实际情况,做好企业开车、停车具体工作安排。要科学组织制定开停车方案,落实员工培训教育,严格按照方案及开停车步骤,有序开车、停车,压降安全风险,确保开停车的平稳安全。各企业开停车前,须将开停车方案、人员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及时向区应急管理局报备。

二、细致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紧扣“控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主线,各企业根据《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做到宣传教育全员覆盖,同时结合各企业实际制定整改方案,细致开展节前、开停车前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消除事故隐患,压降安全风险,对发现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按照“五落实六到位”的要求,逐一制定防控措施和整改措施,限期落实整改,确保闭环管理。

三、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

各企业根据值班值守相关规定要求,严格做好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值班等相关工作的安排和信息报送制度。明确值班人员、联系方式以及值班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带班领导、值班员工24小时在职在岗,履职尽责。重点巡检“两重点一重大”和三废设施运行质态,确保处于完好状态。

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