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88X/2020-00030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小洋口旅游度假区 文号: 东沿管联〔2020〕5号
成文日期: 2020-02-01 发布日期: 2020-02-0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充实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一办十一组”职责的通知
关于充实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一办十一组”职责的通知
来源: 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小洋口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0-02-10 13:51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村(社区),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充实,进一步明确“一办十一组”职责。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预防控制组、医疗救治组、交通管控组、社会及社区防控组、村居防控组、学校防控组、企业防控组、物资保障组、综合监管组、宣传引导组和工作督察组。指挥部副指挥长分工联系情况如下:

张树林:宣传引导组、工作督察组

张秀斌:交通管控组、社会及社区防控组

缪  涛:企业防控组、物资保障组、综合监管组

张建军:办公室、预防控制组、医疗救治组、村(居)防控组、学校防控组

一、办公室

由张建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潘香香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成员由纪检、宣传、公安、经发、卫生、教育、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农业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协助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负责疫情信息、工作信息、动态信息的汇总报告工作;办理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市县发送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各类文电;办理疫情防控会议会务;督促检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对疫情防控部署事项、领导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加强与指挥部下设的各专项组的协调沟通,共同做好有关工作。

二、疫情防控组

由徐军同志任组长,成员由卫生、公安、民政、城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文化、人社、教育、农业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负责组织开展疫情监测、预防与控制,提出防控策略和措施建议,指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健全卫生应急队伍,组织应急培训,联系专家组开展预防控制,督导检查疫情预防控制,汇总上报有关疫情防控信息等,根据预防控制需要,向领导组提出隔离、封锁有关地区等重大措施的建议。

三、医疗救治组

由徐军同志任组长,成员由卫生所、中心卫生院、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负责指挥医疗救治工作,协助组织专家制定救治应对方案,统筹调配医疗资源,规范救治培训,协助联系专家组开展医疗救治,督导检查医疗救治,汇总上报有关诊疗信息等。

四、交通管控组

由冯爱群同志任组长,成员由交通运输、卫生、公安、城管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加强对疫区车辆及船舶的研判,对相关车辆及驾乘人员进行查控,落实筛检措施,及时发现、果断处置可能出现的疫情,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畅通,严防疫情输入;牵头做好车站等场所消毒、通风工作,做好交通工具检疫、消毒工作,同时做好相关外来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

五、社会及社区防控组

由马小强、杨晓峰同志任组长,成员由政法、宣传、公安、教育、民政、经发、交通、文化、农业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密切关注疫情有关的社会动态,及时、妥善处置好与疫情有关的突发事件;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责任,指导各单位认真排查辖区内湖北、温州等地返乡、来如人员,做好稳控工作,坚决打击涉及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保证社会秩序稳定。

六、村居防控组

由翟修云同志任组长,成员由公安、人社、交通、经发、文化、卫生、村(社区)等负责同志组成。

指导督促各村(社区)落实属地责任,健全镇、村(社区)防控体系,落实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配合开展农村地区人员排查、交通管控、医疗救治等综合防控措施;指导农村地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健康宣教,引导农民群众规范防控行为;指导各地推进乡风文明,倡导农民健康生活方式。

七、学校防控组

由王兴富同志任组长,成员由教育、民政、人社、生态环境、卫生、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督促指导各学校及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建立健全学校疫情防控体系,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及时全面准确收集各校疫情信息,提出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并督促指导各校组织实施;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教育宣传引导,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和校园稳定;强化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各项举措,指导处置校园疫情。

八、企业防控组

由缪涛、朱伟同志任组长,成员由经发、公安、人社、市场监管、农业、卫生、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督促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复工前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安全复工,复工后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职业健康防护工作;指导园区加强企业疫情监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协调区内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复产达产工作,帮助复产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用工、水电气、物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九、物资保障组

由缪涛、张大兵同志任组长,成员由纪检、经发、财政、卫生、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局、机关事务服务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物资保障,拟定防控应急物资储备计划,落实应急物资储备,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资金,组织物资采购,并根据单位需求及时调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物资及时供应。

十、综合监管组

由杨晓程同志任组长,成员由统战、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卫生、城管、文化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负责组织做好农(集)贸市场和各类经营场所整治工作,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转运贩卖野生动物,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经营行为;做好环境卫生管理综合整治工作,对各类市场进行整治,督促农贸市场做到每日清洗消毒,严禁活禽销售;对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十一、宣传引导组

由彭海惠同志任组长,成员由公安、卫生、教育、应急管理、文化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按照科学、客观、适度的原则,组织防控工作新闻宣传,保障疫情处置工作公开透明和社会安定;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知识,消除社会公众的恐慌心理和焦躁情绪;利用公共传媒及时公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指导新闻媒体把握报道口径和尺度;做好网上舆情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十二、工作督察组

由张树林同志任组长,成员由纪检、组织、宣传、公安、教育、民政、市场监管、卫生、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

负责组织对防控工作开展督察,对防控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有失职行为或重大过错,造成疫情扩散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责,对不执行有关规定或互相推诿、工作不力的人员依法严肃问责。

办公室及各专项组除承担以上职责外,还要主动承担省市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各部门相关职责及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指挥部各项职责根据疫情变化及防控工作需要适时相应调整。

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江苏省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