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88X/2020-00054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小洋口旅游度假区 文号: 洋政〔2020〕10号
成文日期: 2020-03-27 发布日期: 2020-03-27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成立洋口镇学校2020春季学期复学工作指挥部的通知
关于成立洋口镇学校2020春季学期复学工作指挥部的通知
来源: 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小洋口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0-04-02 11:29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村(社区),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东防办〔2020〕31号《关于成立如东县2020春季学期学校复学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和〔2020〕33号《关于做好全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经研究,决定成立洋口镇复学工作指挥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机构

指 挥 长:吴劲松

副指挥长:范于松 张建军

成 员:全体班子成员,镇教育联络组、卫生所、派出所、交警中队、城管、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的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王兴富同志兼任, 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统筹全镇学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协调做好全镇各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的返校复学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落实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确保全镇师生平稳有序返校复学。

二、班子成员蹲点安排

张树林 洋口小学

范于松 新林小学

张秀斌 光荣小学

丛爱杨 洋口初中

季建华 古坳初中

张建军 洋口幼儿园

彭海惠 新林幼儿园

马小强 光荣幼儿园

三、相关成员单位职责

1.洋口镇教育联络组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指导镇属各学校切实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线上教学与开学后教学衔接,科学制定教学计划,规范课程计划实施;同时,落实督查社会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严禁在中小学复课前开展任何线下培训活动。

2.洋口镇卫生所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在指挥部的协调下,为辖区内学校配齐配全校医,实施“一对一”驻点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学校开展返校人员精准摸排,规范开展健康登记、体温监测、病例报告及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有异常情况及时进行追踪和上报,发现疑似病例时,联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流感、发热等病例得到高效规范处置。指导学校设置独立的临时隔离观察室。做好校医的防疫安全及学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培训。

3.洋口镇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负责对学校食堂复学前的食品安全检查,指导学校开学前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餐具消毒等培训。指导学校严格就餐管理,错时就餐、文明卫生。

4.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协调做好防疫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5.城管执法队负责查处校园周边店外店、摊外摊、流动摊点占道摆摊等违规行为,协助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督促“六位一体”人员做好学校废弃口罩回收工作。

6.洋口镇派出所和洋口交警中队负责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安全管理,保证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查处校园周边乱停靠车辆,上放学时段增派警力进行校园周边交通疏导,确保校园周边通行顺畅,无人员集聚现象,及时有效处置影响学校安全稳定和涉及疫情防控的事件。

7.各村负责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复学工作,并负责做好各自辖区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如东县洋口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