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 小洋口旅游度假区)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16-01-28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2015年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洋口镇 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已经研究同意,现予公开发布。

一、 概述

2015年以来,我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抓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的提高。

(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审查,强化源头管理,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可依,有据可查,形成以制度管公开、以制度促公开的长效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5年度,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8条。

(二)主动公开途径

1.政府门户网站。本单位在“中国如东”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发布信息118条。

2.公共查阅点。本单位设置1个文件查阅点,全年向县档案馆报送118份文件。

3.新闻发布会。全年共召开新闻发布会0次。

4.县长信箱。全年处理县长信箱信件53件,处理率达到100%。

5.政府服务热线。全年处理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群众来电590个。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信件0件,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条。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共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案件0起、行政诉讼案件0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本单位对提供政府信息复印、邮寄等服务均未收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主要问题:虽然在极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与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拓展。今后,我区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凡是关于公共服务、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都要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公开;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推进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