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2013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14-02-19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我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直接指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2013年我县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新系统,同时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情况概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时公开了领导信息、机构概况、工作动态、政府文件、相关政策、政务服务。

  为更好地开展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区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规范工作流程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列出本单位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通过县政务网站公开依据规范样本,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认真修正和梳理,统一公开标准,规范发布格式。同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和规范样本,做到有章可循,按章办事。

三、政府公开情况

2013年,我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范围,重点公开了以下几方面的信息: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三农政策、土地规划使用、拆迁补偿情况;综合经济、工业交通、农林水利、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等。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区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5条,其中工作

动态167条、相关政策68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3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申请0件。

3.县长信箱办理情况

2013年共及时处理县长信件61件。

4.政府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2013年共受理政府公开的收费及减免的情况为0件。

5.申请行政复议情况

2013年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件。

6.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件。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相关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有一些差距,公开形式和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

  1.我区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群众对我区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园区服务群众。

  2.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区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下一步要制定一套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3.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目前我区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将来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