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2009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10-01-11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沿海经济开发区2009.08.06)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开展自查的通知内容及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工作进展情况,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目前工作完成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1)成立了沿海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统一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区成立了由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党政办主任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和实施。(2)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工作机制和制度。根据《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选政务公开的实施意见》、《如东县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编制、公布了《沿海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沿海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和制度。

2、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在信息公开的内容上,严格按照《如县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对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等进行了完善;重点公开了本开发区的工作职能、办事程序等,提高了我区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监督力度。同时公布了一办七局一中心一室的工作职责、责任人姓名、监督电话等情况;每月能及时将获取的新信息发送到政府网上;除了报道开发区政务,同时也报道区内企业的动态,并将优秀企业精神、企业发展道路等搬到动态上来。

3、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已发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流程及申请表。

二、存在的问题

我区一直以来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与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信息内容还有等完善,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有待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

三、下步打算

结合我区工作实际,仍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进一步制定并完善适应本区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的及时发布;(2)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及时更新目录内容,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3)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做好机构职能、法律法规政策、发展规划及动态信息的分类,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