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60156429/2018-00570 分类: 人事工作    通知
发布机构: 中共如东循环经济产业园工作委员会 文号: 循委发〔2018〕39号
成文日期: 2018-10-09 发布日期: 2018-10-0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实施机关青年干部“青蓝结对”培养工程的通知
关于实施机关青年干部“青蓝结对”培养工程的通知
来源: 中共如东循环经济产业园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13:51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实施机关青年干部“青蓝结对”培养工程的通知

各局(办),各科室(站所):

为加强机关干部队伍梯队建设,着力培养一支朝气、锐气、大气、正气的青年干部队伍,经研究,现就实施机关青年干部“青蓝结对”培养工程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园区实际,坚持以德为先、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培养标准,通过导师帮带、培训交流、压担锻炼、实绩比拼等途径,为青年干部施展才能、快速成长搭建平台,努力培养全科式青年干部队伍,为循环经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培养对象

2016年以来进机关的青年干部(包括公务员、事业人员和优秀青年人才)。

三、培养措施

1.导师帮带。班子成员根据结对情况,负责青年干部跟踪培养、联系指导,青年干部每年记好1本成长日志每月1次向结对领导汇报思想,结对班子成员通过开展谈心谈话,了解青年干部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并从工作作风、方法、业务等方面给予指导。每对师徒在每年的工作中,共同承担一项急难险重任务、化解处理一起信访案件或调解一次复杂纠纷,注重师徒双向互动,充分发挥师傅的传、帮、带作用,传承良好工作作风和经验。同时,青年干部所在科室的其他同志也要对他们加强关心和指导。

2.培训交流。定期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工作交流,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岗位职责、工作实践,畅谈见解、梳理得失,在交流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训什么”的原则,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与上级相关部门和高等院校加强沟通联系,为青年干部参加专业培训创造条件。充分利用机关党总支扩大会议,开展“东湖微讲坛”,安排青年干部登台亮相,开展“六讲”,即讲理论、讲法律、讲政策、讲时事、讲业务、讲体会等,提高青年干部理性思考、归纳总结、现场演讲等方面的能力。

3.压担锻炼。安排青年干部参与区急难险重任务,组织青年干部到污染防治、信访接待、拆迁征地、散乱污企业整治、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进行压担锻炼,提升处置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定期组织课题调研,围绕产业强区、招商引资、企业转型、基层治理、环境整治、基层文化、乡村振兴、村干部队伍建设等进行专题调研,每季度形成1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建立青年干部信息员制度,每月上报4篇以上动态或舆情信息,向区党政办秘书科和宣统科投稿 (投稿情况由秘书科统计)

4.实绩比拼。年轻干部工作实绩以平时考核和年终述职相结合,定量和定性相结合,平时实绩按照机关干部考核办法实施,与岗位责任制考核挂钩。年终,青年干部开展工作述职,实行民主评议、班子成员评议和党委集中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议,评议结果与评先评优等挂钩,在青年干部中形成“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良好氛围。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强化领导。青年干部培养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区主要领导负责全面领导和监督,党务线具体负责年度培养计划的组织协调,各班子成员、各条线要高度重视,在时间、人力、物力等各方面给予一定支持,为青年干部的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2.严格要求、提高质量。全体参与培养工程的青年干部必须增强学习意识,自始自终参加各项培养活动和日常自学;要严肃各项纪律,无故不得请假或缺席;要强化学习致用、学用相长,每位青年干部必须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任务,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3.关心关爱、营造氛围。加大优秀青年干部培养使用力度,对表现突出的青年干部,按照有关程序提拔到中层岗位。关心青年干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关注青年干部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各类团队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团队凝聚力战斗力。

中共如东循环经济产业园工作委员会

2018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