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镇徐征村基本情况介绍
来源: 大豫镇 发布时间:2024-02-02 10:03 累计次数: 字体:[ ]

徐征村位于镇政府南侧,北邻如泰运河及省道334线,东邻省道222线,西与掘港镇交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水利发达,土地肥沃。全村有28个村民小组,人口4315人,耕地面积8775.87亩。村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四个党小组,8个党员中心户,共有党员149名。现有定编村干7名。该村是远近闻名的红色之乡,曾有大批革命志士投身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因纪念在抗日战争中英勇就义的徐征烈士而得名。

近年来,大豫镇徐征村围绕水美村庄建设这一主题,一直致力于打造村容村貌整洁,整体环境优美,具有一定地方特色的美丽乡村。在上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成立了水美村庄创建工作领导组,由村支部书记查晓飞任组长,其余村干及镇水利农业人员为成员,发动全村村民小组长积极参与到日常创建工作中来。

徐征村引进南通东篱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一门闸村共同创立了村集体企业—东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皇菊项目取得初步成功。新时代,徐征村“两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围绕乡村旅游,休闲生态观光农业,打造“一村一品”特色田园风光,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