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镇大豫社区基本情况介绍
来源: 大豫镇 发布时间:2024-02-02 09:56 累计次数: 字体:[ ]

大豫社区地处大豫镇西北角,与掘港镇相邻,是老大豫镇的行政中心,S222线和S334线穿村而过。社区由原来的茂青、育新、牛桥、环豫和居委会组成,总人口6122人,总户数2336户,下辖34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9142.25亩,现有在编在岗村干9人。社区党委下设3个支部,9个党小组,在籍党员232人。

该社区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土地流转,每年为村集体增加固定收入20余万元,社区苗木、水稻种植面积3100多亩,大大提高了村民收入;辖区内已落户南通万豪科技建材有限公司、江苏盾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小企业40多家,工业产值超8亿元,2016年新建总面积近260亩的工业园区,亿元企业江苏盾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入驻;依托省道334东延,老大豫镇区商贸兴旺,拥有大小超市12家,特色餐饮7家,农贸市场1家,服装鞋帽、五金电器等个体户70多家,为百姓生活带来便利。

近几年来,大豫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总结了一套 “1334”工作法,即传承“一种精神”:传承张謇不畏艰难、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建强“三支队伍”:建强社区干部队伍、党员队伍以及社区志愿者队伍;构建“三项机制”:构建社区干部管理机制即“微笑服务“活动,党员队伍管理机制即“党员五彩积分管理”活动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即“五点融合”工作机制;推进“四个着力”:接力扶贫助困,助力企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