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镇南坎社区基本情况介绍
来源: 大豫镇 发布时间:2024-02-02 1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南坎社区东临黄海,南至公共河,北至洋口港经济开发区,西至止马洼村,由原南坎三大队、四大队、齐心大队和南坎镇于2006年合并而成,下辖3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4713人。现有定编村干8人,党员146名。202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8769元。曾获得省和谐村居、南通市文明社区等称号。

南坎社区以老南坎镇为中心,南坎古镇是中国东部沿海第一镇,是位于黄海最前沿、最古老的(500余年)的小镇。古镇上留下了渔民、盐民生活的轨迹及民族文化的符号。南坎镇更是“淮海战役反清乡革命根据地”,陶勇、谭震林、粟裕等人在这里召开了一次次的南坎军事会议,并亲自指挥了“南坎战役”“反清乡”“火烧竹篱笆”等一系列的战役,为“淮海战役”的胜利打下了坚定的基础。红色文化是南坎最大的特色和亮点,《蛟龙出黄海》大型革命历史纪念片第三集之“陆海联动的南坎战役”于建军96周年之日在中央七套播放,《南坎—载入中国抗战史的那场战役》于2017年在如东电视台播出。

南坎社区现有红色革命旅游区、生态农业发展区、景观农业发展区以及淡水养殖区4个规划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