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镇豫东村基本情况介绍
来源: 大豫镇 发布时间:2024-02-02 10:05 累计次数: 字体:[ ]

豫东村位于大豫镇东北部,西起省道221线,与大豫社区接壤,东至十贯大豫海堤,与九龙村相望,南至兵大界河,与强民村为邻,北至民兵河,与周墩村连接,由原来的团结村、豫东村、亭海村合并而成。东西长6.4公里,南北1.5公里,现建设中的334线横穿该村,交通十分便利。此外,洋吕铁路也会在2021年施工,村里所有横路全部硬质化,村容村貌在全村努力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全村耕地面积8519.65亩,总户数1792户,总人口4610人,35个村民小组。

全村以种植业和水产养殖业为主,种植业以大白皮蚕豆、黑皮冬瓜、西瓜、棉花、大豆、玉米、小麦、油菜等为主,水产养殖以扣蟹养殖为主。全村有1500亩的扣蟹养殖基地,是我村的特色产业,远销湖北、安徽、江西等地。

豫东村在上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狠抓精神文明建设,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社会风气健康向上,经济建设稳步发展,村民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