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镇周墩村基本情况介绍
来源: 大豫镇 发布时间:2024-02-04 10:06 累计次数: 字体:[ ]

周墩村位于大豫镇东首,辖区面积8.93平方公里,由原来的凌窑村、周墩村合并而成,下辖20个村民小组,农户1844户,农业人口4266人,常年外出务工人员1700多人。现有在编在岗村干7人,党员121名。

农业以玉米、水稻、西兰花、南瓜、冬瓜为主,立体种植和规模种植广东黑皮冬瓜、西兰花为特色,养殖业以培育长江水系中华绒蟹扣蟹苗为特色。该村有农民经纪人20多人,每年将全村5万多吨的农副产品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现有金木家私、金欣纺织、春福家家纺、金利达建材等企业10多家,涉及建材、纺织、加工、养殖等多个行业。

近年来,大力发展村级经济,文明建设得到健康有序发展。先后获得南通市文明村,江苏省和谐社区,南通市首批新家庭计划试点单位,如东县三星级党组织、如东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还成功举办了国家级的特定人群健康水平测量与评价现场观摩会。此外,该村以为群众办好各项公益事业为己任,全村道路基本达到硬质化,河道整治清爽干净,生活垃圾每日清理,全村环境整洁,村已建好综合文化广场,村民安居乐业,生活美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