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豫镇止马洼村基本情况介绍
来源: 大豫镇 发布时间:2024-02-04 10:05 累计次数: 字体:[ ]

止马洼村地处大豫镇西北角,西与掘港镇接壤,北与长沙镇交界,是三镇分界处,南临大豫社区,东与南坎社区相邻,由原止马洼、坎西两个村合并而成。长兵线与四贯河穿村而过,特别是2016年长兵线提挡升级改造后交通更加便利。该村农业人口4756人,农户1665户,村域面积6.69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136.93亩,下辖32个村民小组。现有村在职定编干部8名,党员115名。

近年来,该村逐步扩大土地流转规模,设法增加集体经济收益,至2020年底全村共流转土地80%,新型种植主体8家,村集体经营的农地专业合作社1家,并申请省级资金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试点,已初具规模。利用2017、2019年两次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建设,全村土地80%平整到位,是目前全镇最大的稻麦种植村。农地合作社已建有烘干中心一处、仓储、场地等占地5亩,在探索集体经济经营的模式上还将增加为农服务项目,建设更符合本村实际的为农服务体系,并全力打造宜居环境,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