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苴镇街道)晓桥居委会
来源: 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苴镇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04 10:35 累计次数: 字体:[ ]

晓桥居委会概况

社区概况:苴镇晓桥居委会位于苴镇中部,原苴镇、新光两政府所在地。晓桥居委会原来的晓桥、香亭、新光居委会合并而成。总户数1169总人口1946城镇人口1946区域面积163.5公顷

自然资源:居委会为两原建制镇组合而成,因而具备了政治、文化、商贸流通、社会服务的中心功能。城镇居民以商贸交易、三产服务为主,农村居民以种植常规及反季节蔬菜及蔬菜零售为主,区内拥有苴镇、新光两农贸市场,为区内居民及周边群众提供便利

基础设施:区内己建成水泥路5.6公里、柏油路1.5公里,区内交通便利,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居委会近几年大力投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公厕翻修4座,新建分类垃圾亭5个,垃圾桶摆放点11处,增添垃圾桶100只,街道正常清扫,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社区经济:区域内座落机械制造、服装制造、食品生产等企业11家,吸收城镇及周边群众800多人。从事商品零售的便民超市个体商店405家,从事农副产品经销的达80余人。区内从事其它社会化服务的达千人居民收入不断增加

人口卫生:居委会现有人口1946人,其中城镇居民1946人。居委会为65周岁以上人员全部建立健康档案并每年组织健康体检居委会十分重视抓卫生环境管理,做到公厕正常有冲洗,街道正常有人打扫,垃圾正常有人清运,阴沟正常有人清理,不留卫生死角。县镇每次检查得到好评,也得到人民群众的赞扬。

文化教育:居委会非常重视群众文化教育工作,现建有居委会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正常藏书5000余册,利用居委会中闲置场地每年组织文艺宣传队来区演出,极大丰富了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区内坐落幼教、小学、初中3所学校,幼儿小学入学率均达100%。居委会干部正常为园校建设管理提供服务,保证学校周边秩序井然。

政务(财)公开:居委会严格执行上级各项制度方针政策,实行政务公开,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实行“一事一议”制度,凡支出超5000元的事项必须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项申报公开招投标。成立了民主理财小组村监委会,对政务、财务实行公开监督。

组织建设:晓桥居委会下设2个党小组,做到制度健全,发展科学,有党员111。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突出组织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是基层党组织第一位的任务。二是突出实事惠民,打造“服务党建”,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三是做好党群服务阵地,把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展农村党员大培训,以党建引领带动群众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