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2216/2021-00012 分类: 卫生、体育\卫生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号: 东卫〔2021〕4号
成文日期: 2021-04-22 发布日期: 2021-04-22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开展首届如东县优秀医师(护士) 认定(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首届如东县优秀医师(护士) 认定(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11:02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展现全县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和时代风范,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职业荣誉感、责任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护士条例》和《如东县优秀医师(护士)认定(评选)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首届如东县优秀医师(护士)”认定(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1年4月--5月。

二、评选对象

如东县优秀医师(护士)的认定(评选)对象为全县卫健系统从事医疗、护理、预防、保健、管理等工作10年以上的在编在岗的执业医师、注册护士。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在弘扬医德为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方面事迹突出,医德医风堪称楷模。

2.在本职岗位刻苦钻研业务,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成绩和业绩突出,积极参与公共卫生知识宣传和健康科普工作,受到社会和患者广泛好评。

3.工作以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近5年获得过县级及以上表彰。对长期在基层从事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医师、护士,可放宽到县级部门表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优秀医师:

(1)业务精湛,技术娴熟,业绩突出,担任省级以上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以上职务、市级学会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以上职务或县级学会专业委员会主委职务。

(2)近三年来以第一作者在SCI、中华级核心期刊发表过论文或出版过个人专著。

(3)担任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市级以上新技术引进奖第一完成人;

(4)在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贡献突出,获得县政府、市级政府(部门)以上表彰。

2.优秀护士:

(1)刻苦钻研业务,护理技术娴熟,勇于探索、不断创

新,在护理实践中业绩突出,担任市级以上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

(2)近三年来在省级以上医学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二篇以上或有护理科研成果,或获省、市级操作能手奖者;

(3)在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贡献突出,获得县政府、市级政府(部门)以上表彰。

四、评选程序

(一)基层推荐。各单位择优推荐人选,本次参评护士的推荐数量原则上按护士注册数的1%推荐(不足100人的按100人计算),在民主推荐、集体讨论的基础上,将推荐人选及事迹材料等报县政府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县卫健委)。

二)专家评审。县政府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推荐人选进行评议打分,分别对得分在前12名的人选进行综合考察。

(三)征求意见。征求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公安等相关部门意见。

(四)政府审定。县政府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综合专家评审和综合考察的情况,经县卫健党工委、评审委员会集体讨论后,分别提名10名如东县优秀医师(护士)候选人,报县政府审定。

(五)社会公示。县政府审定后的如东县优秀医师(护士)名单及事迹在县级媒体上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六)发文公布。公示无异议的获奖者,由县政府行文公布,发放奖励证书,并给予一次性现金奖励。

五、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一)由被推荐候选人所在单位填写

《首届如东县优秀医师(护士)推荐表》(见附件1),并撰写15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附相关图片资料),及相关证书、期刊复印件 (一式2份,并加盖单位公章)。

(二)被推荐候选人所在单位填写《首届如东县优秀医师(护士)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 (一式2份,加盖单位公章、主要领导签字)。人员名单按照推荐排名进行排序。

(三)上述材料纸质件和电子版一并报县卫健委医政科,上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29日,逾期不予补评。县卫健委联系人:刘  杰、孙栋梁、邓咏梅;联系电话:68508092。

附件:1.首届如东县优秀医师(护士)推荐表

2.如东县优秀医师(护士)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

如东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4月22日

附件1

首届如东县优秀医师(护士)候选人推荐表

性别

出生日期

执业证号

学会专委会任职

通信地址

手机

工作单位

职称(年限)

毕业学校

学历

职务

单位推荐意见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卫生行政部门

审核意见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县评审委员会意见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如东县优秀医师(护士)候选人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

推荐单位(盖章) :               填表人:       主要负责人:                      年  月  日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职务

职称

聘任

时间

工作

年限

曾获荣誉

学会专委会

任职情况

重点专科(含建设)

、科研成果

论文、专著发表情况

备注

注:1.优秀医师(护士)分别汇总;2.提供相关佐证材料:身份证、执业证书、职称聘书、荣誉表彰、学术专委会任职、论文(专著)发表情况(论文期刊封面、目录)、重点专科(含建设)、科研成果等证明材料复印件盖公章(一式二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