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353/2023-00002 分类: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统计局 文号: 东统〔2023〕2号
成文日期: 2023-01-11 发布日期: 2023-01-1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如东县统计局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如东县统计局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11 16:46 累计次数: 字体:[ ]

局各科(室、队、中心),调查局各科:

根据县委冬训工作领导组要求,决定组织开展我局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现将《如东县统计局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

如东县统计局

2023年1月11日

抄送:县委冬训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如东县统计局

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根据省、市、县冬训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量成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掀起高质量发展热潮高潮,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提供有力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时间部署

2023年1月上旬开展调研,制订冬训工作方案。

2022年1月中下旬全面开展冬训工作,面上的冬训集中培训不少于4天。

2023年2月中旬前开展“回头看”,整改落实、总结提高。

2023年3月迎接考评。

三、参训对象

机关全体人员。

四、活动内容

本次冬训工作,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教育五个专题,紧扣重点,突出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类别新颖、内容丰富的冬训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得益彰。

(一)上一堂理论宣讲课。党支部书记上一堂理论宣讲课,结合统计实际,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2023年统计部门如何充分发挥统计职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举办一次“百姓名嘴”宣讲活动。邀请县“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于涌泉为全体党员宣讲如东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问题,共同探究推动如东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的路径,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三)开展一次社科专家理论宣讲活动。举办一次理论讲堂,邀请县内理论社科专家带领全体人员开展一次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充分发挥大讲堂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省心修身,崇德向善,爱岗敬业,不断提升个人境界。

(四)开展一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前往包干小区昌和时代繁华苑,通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先锋意识和奉献意识,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扎根于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中,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帮助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五)参与一次系列评选。集中民主评议优秀党员;鼓励机关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各自家庭所在镇区组织的“文明家庭”评选。

(六)组织一次“学习二十大”知识竞赛。组织全体人员参加理论学习知识竞赛,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提高统计水平具体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统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如东统计高质量发展。

(七)组织一次送学+集中慰问活动。深入联系点集中慰问一批老党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劳动模范、道德标兵等典型,同时送去重要理论读物。

(八)观看一场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组织观看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推荐的时代感强、爱国主义主题鲜明、实践教育意义突出的主旋律电影。

五、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冬训工作,切实把冬训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激励基层党员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的重要举措,抓深抓细、抓出实效。局党组将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的冬训工作领导组,负责对全县冬训工作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领导组及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

二要强化工作实效。积极开展宣讲活动,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党员的不同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对象化、分众化和靶向式宣讲,提升冬训工作吸引力。要充分利用城乡结对、强弱结对、村企结对、村居结对等联训共学形式,开展理论联学、活动联办、实事联做、发展联谋等一系列冬训互助教育实践活动,将冬训与促发展、惠民生有机结合起来,把冬训工作与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推动“四优”“五掀起”和深化“六个年”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基地)建设以及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等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整体推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要营造宣传氛围。要推动理论教育与舆论宣传同频共振,调动各种宣传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冬训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综合使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移动终端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冬训工作。要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丰富冬训教学活动。

四要严格考核评价。进一步健全训前调研、试点示范、骨干培训、集中教育、选派联络员、参学计分、补学补训、督查考核、宣传报道、建档立卷等十项制度,完善冬训督查考评机制。机关党员参训率、集训天数、规定动作、创新项目、自选活动开展情况等均列入必查内容,纳入本年度冬训工作评先评优、年度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考核。

附件

如东县统计局党员冬训活动安排表

序号

活动

负责人

时间

1

书记大党课

时孝容

1月16日

2

社科专家理论宣讲

张向华

1月16日

3

“百姓名嘴”宣讲

于涌泉

1月17日

4

系列评选

时孝容

1月17日

5

志愿服务

张向华

1月18日

6

观看爱国电影

张向华

1月18日

7

二十大知识竞赛

张向华

1月19日

8

送学+慰问活动

张书林

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