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商务局(招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16-02-08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5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015年以来,我局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结合实际,成立了由商务局局长冯健任组长、副局长张忠任副组长等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商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商务局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

(二)开展《条例》学习和培训

1.认真学习。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条例》研讨会,加深对贯彻实施《条例》内容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2.集中培训。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信息公开编制规范进行培训,讲解《条例》内容和意义、编制公开指南和目录的有关要求和软件使用方法等。通过深入学习培训,为全面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强化监督考核

我局印发了《关于印发2015年党务、政务信息调研考核办法的通知》(东商〔2015〕19号),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机关对科室工作的绩效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对各科室信息公开情况实行每月通报。加强对各科室信息公开情况的日常监管,针对公开中的问题一对一地提出更新维护和改进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我局主要通过网络、简报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169条。其中通过“中国如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其中政府文件类信息27条,部门动态信息111条。通过南通商务局网站公布125条,编辑《如东商务》5期。

(二)、县长信箱。全年处理县长信箱件7件,处理率达100%。

(三)、政府服务热线。全年处理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群众来电21个。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5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本单位对提供政府信息复印、邮寄等服务均未收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不够全面。

2016年,我们将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和层次,规范内容和形式,畅通受理机制,加强监督考核,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工作机制。修改完善局信息发布相关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力度,使信息发布及时、全面、准确。二是优化依申请公开服务。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依法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做到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进一步提高依申请公开答复水平。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效率,逐步实现信息发布即时化、申请处理流程化、基础工作信息化。

                                                                              如东县商务局

                                                                            二二○一六年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