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商务局(招商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12-01-15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1年,如东县商务信息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在如东县商务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结合商务系统的热点、难点、亮点问题,力争全面、准确、及时地反映商务事业的发展情况,为各级领导提供了不少准确而又及时的信息,较好的发挥了沟通情况、反映问题、交流经验,服务决策的作用。

一、信息工作的基本情况

我局保持正常运行的网站主要是南通商务局网站和中国如东政府网站商务子站,我们通过这两个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商务公开信息,报道商务工作动态,以便公众方便快捷地认识如东、了解如东商务及商务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全年通过市局商务办公系统上报信息53条,通过市商务预报网发布商务预报信息47条,上报生猪信息数据86条;如东政府网站报送信息67条;编辑出版《如东商务》9期。今年一季度上报各级,各类信息50多条;编辑出版《如东商务》4期。上报县信息条142条,录用信息99条。

二、信息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特点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了切实抓好全局的信息工作,局严格按照“统一领导、归口负责、综合协调、各司其职”的原则,成立了由分管办公室工作的领导任组长,办公室和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商务局信息化领导小组,负责2个商务网站的维护及信息发布工作,为政务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落实管理责任。我们明确了副办公室主任兼职负责来稿审核和信息录入工作,确保发布信息的内容真实、消息准确及时。并组织各科室学习商务信息的写作,扩大信息渠道,与局领导和职能科室对商务工作开展调研,掌握第一手数据资料,精心撰写调研文章在网站发表,并及时将机构职能、商务法律法规依据,行政执法等信息在网站上公开。

(三)领导率先垂范。主要领导亲自撰写有关文稿,多次在《如东快报》、《如东商务》上发表调研文章;局领导对编辑的《如东商务》每期必看,经常了解信息工作情况,签批重要信息,适时在信息上出题目、定目标、交任务、提要求、授方法。并经常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研究,及时协调解决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信息工作进行通盘规划,确定信息工作思路、重点和措施,将信息贯穿于商务工作中去。

(四)严格实施考核。为了保质、保量的做好信息工作,我们建立了一系列的工作制度和奖罚措施,出台了《如东县商务局党务、政务信息调研考核办法》,将信息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各科室都有明确的信息工作任务,并做到每月一公布、季度一考核,切实把信息任务的完成与年终考核进行挂钩。

(五)提升宣传氛围。进一步密切与县“一报两台”等媒体的联系,通过电视,电台、网络、报纸采取四维一体的形式全方位进行商务信息的宣传。积极加强与市局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及时进行信息、报送、交流和反馈,使我局最新的工作动态,得以及时、有效、充分的报道,为我局的对外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一)扩大宣传力度。为了进一步加强宣传,增加宣传的辐射范围,我局新建如东招商网站。目前网站建设工作已经初步展开。

(二)加强人员培训。为了提高信息报送的质量,我局及时开展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定期召开经验交流会。让信息报送工作全面提高。

(三)加大资金投入。为了维护信息网站的正常运行,提升信息报送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我局投入万元资金用于对网站的维护,并且提高对信息工作人员的奖励力度。希望今年的信息工作得以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