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审计局关于江苏省如东县刘埠一级渔港工程项目河道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来源: 如东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28 09:52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9第4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如东县审计局对江苏省如东县刘埠一级渔港工程项目河道工程竣工结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江苏省如东刘埠一级渔港位于如东县苴镇刘埠村掘苴新闸外海侧,是江苏省南通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的基础建设工程之一。本次河道工程起点为掘苴新闸下游导堤末端,河道整治长度2640m,工程范围包括土方开挖、土方疏浚、堤防工程、护坡工程、护底工程等。

本工程于2016年1月经公开招标,由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合同价39985261元,于2016年8月26日通过完工验收。

二、审计结果

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建设工程招投标文件、施工合同、施工(竣工)图纸、计量签证等相关资料,并经现场抽测后,核减护坡工程中纵格梗处的垫层、干砌块石护坡、灌砌块石护坡的工程量,并调整未付工程款的税率及税金,结果如下:

施工单位送审结算金额为36523788.53元,经建设单位初审为36419129.51元,经审计再核减874597.53元,核定金额为35544531.98元。

三、审计建议

1、建设单位应提高计量工作的准确性及规范性,进一步提升建设管理水平。

2、建设单位应根据合同文件及相关政策性文件及时调整工程价款。

如东县审计局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