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公告(第9期)
来源: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14:36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我局近期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5大类417批次,其中抽检量20个批次以上的食品类别依次为糕点87批次、食用农产品60批次、粮食加工品40批次、调味品37批次、酒类22批次、蔬菜制品21批次;依检验结果:合格404批次,不合格13批次;依抽样环节分:流通362批次、生产29批次、餐饮26批次,具体信息见附件1、2。

本次不合格食品主要涉及4个大类7个品种,分别是:1、食用农产品8批次,其中生姜4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噻虫胺;香蕉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吡虫啉;辣椒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吡唑醚菌酯;花生米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B?;2、餐饮食品3批次,品种为复用餐饮具,不合格项目均为大肠菌群;3、粮食加工品1批次,品种为圆馒头,不合格项目为糖精钠;4、食糖1批次,品种为绵白糖(分装),不合格项目为还原糖分。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分局对上述不合格食品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排查问题发生原因并进行整改,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依法查处。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1.合格食品信息(404批次)

      2.不合格食品信息(13批次)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28日


(第9期)附件1:县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信息-.xls

(第9期)附件2:县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