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公告(第11期)
来源: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9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现将我局近期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布如下: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6大类400批次,其中抽检20批次以上的食品类别有食用农产品(117)、调味品(46)、糕点(32)、粮食加工品(30)、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2)、餐饮食品(20)等6大类;按抽样环节分流通305批次、餐饮85批次、生产10批次;按检验结果合格381批次、不合格19批次。具体信息见附件1、2。

本次不合格食品包括三个大类:1、食用农产品13批次,其中生姜5批次,不合格项目是噻虫胺+噻虫嗪3批次、噻虫嗪1批次、甲拌磷1批次;豇豆4批次,不合格项目是噻虫嗪2批次、噻虫胺+噻虫嗪1批次、甲基异柳磷+三唑磷1批次;香蕉3批次,不合格项目均是吡虫啉;芹菜1批次,不合格项目是甲基异柳磷;2、餐饮食品5批次,均是复用餐饮具(餐馆自行消毒),不合格项目是大肠菌群;3、食糖1批次,品种为绵白糖(分装),不合格项目是还原糖分。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分局对上述不合格食品依法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排查问题发生原因并进行整改,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依法查处。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1.合格食品信息(381批次)

(第11期)附件1:县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信息.xlsx

2.不合格食品信息(19批次)

(第11期)附件2:县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xlsx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