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使用“阳光药店”视频监控系统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10:17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药品零售药店(含药品零售连锁门店):

为规范使用“阳光药店”视频监控系统,保证安全、有效运行,更好地保护经营者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阳光药店”视频监控系统是由本局投资建设,应用于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药品、医疗器械经营监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损毁或挪作他用。

二、本局通过“阳光药店”视频监控系统对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药械经营实施远程监管,相关单位和个人应当自觉配合并接受检查,不得以私自拔线、断网、遮挡摄像头等影响视频监控系统正常运行的方式来逃避或拒绝监管。

三、本局将通过“阳光药店”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县零售药店进行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抽查,对巡查、抽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采取“抓图”、“录像”等措施固定相关证据,必要时经分管领导同意可调取相关视频监控录像,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四、各药店应保持“阳光药店”视频监控系统在线并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密切注意运行状况,发现系统异常或故障,应及时向本局报告。

五、系统运行过程中,如发现本局有泄露药店商业秘密及侵犯他人隐私等行为的,可按有关规定向相关部门投诉或举报。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