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1年度全县药品零售企业安全信用评级情况的通报
来源: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12-07 11:11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分局,机关相关科室,各药品零售企业:

为加强药品流通监督管理,规范全县药品经营企业经营行为,进一步推进药品流通领域诚信体系建设,2021年,我局根据《南通市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信用信息管理规定(试行)》及药品零售企业药品安全信用等级评价标准,结合日常监管、专项检查和稽查执法等情况,对全县299家中的285家药品零售企业(其中8家处于停业状态或本评定周期停业时间超过六个月、6家在评定年度5月31日后取得药品经营资质不予评估)进行了记分评估,实施分级分类动态管理,被评定为A级(守信)的药品零售企业67家,被评定为B级(基本守信)的药品零售企业196家,被评定为C级(一般失信)的药品零售企业22家,未有药品零售企业被评定为D级(严重失信)(具体名单见附件)。

希望各药品经营企业高度重视,严格执行药品经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GSP要求,提高从业人员业务素质,确保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加强药品质量管理,规范药品经营行为,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有效。被评为C级的企业,要严格对照GSP条款,按要求期限将存在问题(缺陷)认真整改到位。

2022年,我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尤其要加大对被评为C级企业的监管力度,对存在问题严重、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直至提请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附件:如东县2021年度药品零售企业药品安全信用分类等级名单

如东县2021年度药品零售企业药品安全信用分类等级名单.doc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