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235097/2022-00057 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通知
发布机构: 如东县司法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3-29 发布日期: 2022-03-2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如东县司法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如东县司法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如东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08 11:03 累计次数: 字体:[ ]

局机关各科室,公证处:

为建立健全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东县司法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贯彻执行。

如东县司法局

2022年3月29日

如东县司法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现依据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根据我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统一部署,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创新执业监管方式,规范行政权力运行,落实监管责任,建立“一单两库”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确保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有序进行,着力提升我县司法行政部门监管效能,不断营造公平竞争的法律服务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二、组织实施

(一)抽查时间

每年10月30日之前完成所有抽查工作

(二)抽查对象

全县行政区域内的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律援助等机构和个人   

(三)抽取流程

抽查对象由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随机抽查系统产生,检查人员名单由我局综合考虑人员专长、行业特点等情况,从本单位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产生。同时,严格依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部门联合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明确抽查依据、实施主体、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参与部门等。

(四)检查工作流程

1、检查人员名单产生。检查人员名单抽取过程由两名人员一起抽取,并拍照存档备查。

2、检查开始。在检查名单确定后3个工作日内,通知检查人员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检查工作。各科室应当做好配合和协调工作,检查方式可采取实地或网络检查,并结合利用书面检查等手段。

3、检查结果处理。检查活动应当于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查结果由检查人员依法报批后,在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公示。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科学部署,敢于创新,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到实处。

(二)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指导、协调、调度,搞好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络,形成工作合力。

(三)加强执法人员培训,转变执法理念,探索完善随机抽查监管办法,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执法监督能力。

(四)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情况、取得成效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等进行全方位宣传,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