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甸社区
来源: 双甸镇 发布时间:2023-03-13 17:18 累计次数: 字体:[ ]

石甸社区,总占地面积约11平方公里,居民1780户,总人口近6000人,其中农业人口4688人。下辖41个居民小组和一个农民集居点。现任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曙春,农经员顾胜男,党委下设三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99人。2018年,石甸社区作为镇党委书记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示范点,创建具有石甸社区特色的“360”党建工作法,对推动全镇党建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近年来,居委会“两委”班子团结协助,围绕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创新改革,着力打造特色亮点,2021年实现村营收入近85万元。创建实施重大项目,2014年石甸社区与高前村合作创建“千亩设施园区”,2016年成功申报并完成“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2017年完成新增投资两个1%任务,2021年继续实施农业开发项目,实现农业开发项目全覆盖,一系列项目的创建与实施为推动石甸社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新修水泥路37公里,新修渠道28公里。整个社区道路、灌溉系统全面畅通,基本做到家家户户出门水泥路,硬质渠到田,解决了农民出行难、灌溉难的问题。创新传统农业种养方式。试行稻田混养龙虾,龙虾除草灭害,消灭田里的杂草和水生生物,排出的粪便起到了增肥的作用,从而使化肥、农药的用量相对较少,确保水稻稳产优质,实现高效、生态、安全。推进土地股份制改革。石甸社区作为省财政扶持村级经济发展试点村之一,农户以土地入股合作社。入社土地由合作社统一耕种,农户除保底分红外,还可享受年底二次分红。目前已入社农户1200户,总面积达31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