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奎村
来源: 双甸镇 发布时间:2023-03-13 17:11 累计次数: 字体:[ ]

宗奎村位于双甸镇北侧,南与星光居委会接壤,北与河口镇太阳庙毗邻,东起江海河,西至红星河,村行政区域面积5.6平方公里,全村3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850,宗奎村经过近几年来的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村组组通水泥路,贯穿全村的十一条三、四级河与江海河、红星河融合贯通,全村交通便利,排灌通畅。“宗奎”是革命烈士张宗奎同志的名字,“宗奎村”是为纪念烈士而命名的。村内这几年来在上级大力扶持下,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是生态宜居乡村。  

宗奎村的发展,是在外成功人士投资兴业的热土。全村驻村大小企业十三家,南通亿家人家用纺织有限公司、南通际铨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如东羽瑞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是我村的支柱产业。全村共流转土地2000多亩,主要用于规模化种植。近年来村经济的发展,村集体经济总量逐年上升,村集体经济实力较强,村人居环境得到了不断的发展和改善,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不断丰富,村文化活动广场和健身场所,全时段对外开放。业余时间村民有了健身、休闲、娱乐的场所。村便民中心、居家养老、生病就医功能室齐全,为村的文明、和谐现代化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宗奎村前身为原双甸镇蒋圩村、陆家缺村、栾庄村、前冯庄村经过两次村域调整后的合并村,通过全体村干和群众的努力、奋斗,曾先后被省市县授予“最美乡村”、“省卫生村”、“市文明村”“星级村党总支”等多项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