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社区
来源: 双甸镇 发布时间:2023-03-13 09:28 累计次数: 字体:[ ]

星光社区位于政府所在地,东邻江海河,西邻红星河,南邻如泰河,北邻江红河为界。自然环境好,全社区面积3.76平方公里,全居共十九个村民小组,总人口6105人,其中农业人口1647人,现有耕地面积2391亩。村域内由村集体筹资为主、县镇项目补助资金为辅,融资修筑的16.5公里村庄水泥路与老省道S334线及县过境公路靖双线道路形成了一张便捷的交通网,横向贯穿全村的八条村庄河道与红星河、江海河、如泰河融会贯通,可谓是交通便利,灌排通畅。

星光社区村域内集全镇政治、经济、文化、卫生、通讯、金融、商贸等发展中心于一体。驻村企业有南通世纪天虹有限公司、南通恒仁有限公司等中小型公司28家。幼儿园、小学、中学、医院、各大银行均有,人均收入2万元以上。繁荣市场经济驱动下的宾馆、酒楼、商店、超市等三产服务业当下是应允而生,蓬勃发展。近几年来,由于村级经济的快速发展,经济总量逐年攀升。2020年底,农民人均年收入2万元,村集体经营收入109万元。村域内集体生产,各项社会事业及人居环境相继得到了不断发展和改善。村民城镇化聚居模式逐步形成,新建商住楼有明珠花苑、阳光花苑、中侨花园、广隆花苑,村(居)民们已相继入住使用。房产置业的发展,让络绎不绝相继来村投资兴业者和务工经商的人们有了家的感觉。为了丰富村民的文体生活,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

我社区由原红星居委会、光明居委会、东西蔬菜队、陈桥口村、桅杆庄村合并,经过社区全居人民不断的奋斗和努力,曾先后被省市县授予“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江苏省三星级康居村”、“江苏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村(居)”、“江苏省生态村”、“南通市文明社区”、“如东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光荣称号。

创先争优、自我跨越,持续发展的星光社区,勤劳智慧的星光社区人民,在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的正确领导和带领下,正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地发展壮大。工作还在继续,篇章也不断书写,每书写一页就意味着星光社区又取得了一点进步,我们始终相信,以现在星光的发展势头,只要我们拥有匠心精神,坚持不懈努力,勇于奉献,星光社区的党组织建设一定会稳健而优质的上升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