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上半年职业技能培训情况
来源: 如东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14:48 累计次数: 字体:[ ]

如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了提高城乡劳动者的就业技能,提升劳动者更好的实现就业和再就业。今年组织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新生代农民工等群体,依托如东县签协培训机构并联合各镇区、街道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班和适岗培训班30个,涉及培训人员812人,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分类开展手工木工、育婴员和养老护理员等为主的实用技能培训,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学模式,学员免费参加培训,补贴直接发放给培训机构的方式进行,通过针对性培训,增强技能培训的实效。

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全面加强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南通正大畜禽有限公司在取得企业自主认定资质后,组织44名新签合同人员开展家禽饲养员初级工的企业自主培训,目前培训正在进行中。

上半年已组织2358人次参加各类初、中级职业技能培训,涉及育婴员、保育员、养老护理员、手工木工、家禽饲养员、钳工、中式面点师等16个工种,已发放812人次的培训补贴73.91万元。通过培训,助推城乡劳动者稳定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