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全年技能培训信息
来源: 如东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10:52 累计次数: 字体:[ ]

如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了提高城乡劳动者的就业技能,提升劳动者更好的实现就业和再就业。2022年以来与10家培训机构、13家企业签订培训协议,同比去年增加1家培训机构、8家企业,可培训工种增加了5个。人社局深入了解职业技能培训状况和培训需求,制定合理的培训方案,以“校企合作”、“企业自主评价”等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模式,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适岗培训、岗位技能提升等各类培训,让城乡劳动者有更多的培训工种可选择,让学员通过培训提高技能水平,方便就业,稳定岗位。全年组织补贴性技能培训人数5735人次,其中新生代农民工2315人。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165个,发放技能培训补贴4378人次,金额431.495万元。

在去年的基础上,结合签约培训机构的实际情况,与江苏省如东中等专业学校、如东县弘蕴职业培训学校和如东县红羚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3家单位签订创业培训协议,积极开展创业培训“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活动,将创业培训班送到校园及农民家门口,并根据参培学员的特点,结合产业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GYB创业意识和SYB创业培训,推行“线上+线下”“创业培训+技能培训”的模式,帮助各类参培人员提升就业能力和技能素质,以创业带动就业。组织开展创业培训30个班次,1130人参加培训,有1026人取得证书,发放创业培训补贴94.525万元。通过培训,助推城乡劳动者稳定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