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社会保险
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20 16:29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做好2019年度社会保险

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的通知

县各用人单位: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社会保险征缴和待遇享受的基础性数据,关系到参保人员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待遇的享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0号)、《江苏省社会保险费征缴条例》等规定,用人单位应当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结合我县具体情况,为做好2019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缴费基数申报对象为我县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用人单位)。

用人单位应当为全部职工(包括外国人、港澳台人员)申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没有为职工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单位应补办参保登记,申报缴费基数,实现应保尽保。

二、基数申报

1、社会保险各险种实行统一缴费基数,统一申报。申报的缴费基数执行时间为2019年3月至2020年2月。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2、职工个人2019年度的月缴费基数按其2018年1至12月平均工资收入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是指缴费单位直接支付给职工本人的劳动报酬(包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和其他工资性收入等)。职工月工资收入低于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3125元)的,按下限申报;高于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限(19935元)的,按上限申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新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后,再行调整。

3、用人单位申报职工缴费基数的情况应当经职工本人签字认可,并对申报情况的真实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职工签字确认的手续材料由用人单位留存备查。

4、各单位必须按时、如实申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如不及时申报调整,导致参保人员待遇受到影响的,由用人单位承担责任。

三、申报方式及时间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采用柜面申报和网上申报两种方式。申报时间:2019年2月1日至2019年3月20日。

(一)柜面申报

没有开通CA网上申报的参保单位,可按规定填报《如东县2019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表》、《如东县2019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花名册》(各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另附Excel电子文档到县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窗口进行申报。相关表格可到县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窗口、单位所属镇(区)人社所领取,电子文档从参保企业办公QQ群,或“如东人社”微信公众号中下载。

(二)网上申报

1、已开通CA网上申报的参保单位,按照社会保险网上申报业务办事规则和协议书约定,直接在“网上申报系统”中办理缴费基数申报业务,无需向县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报送纸质材料。

2、用人单位应保证网上申报数据的真实可靠,并对所申报的数据承担法律责任。

四、柜面申报地点

1. 县社会保险管理中心11号至14号窗口;

2.各镇(区)人社所窗口。

咨询电话:12333、84534152

 

附件:1.《如东县2019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表》

          2. 《如东县2019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花名册》

如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月10日

附件1:

如东县2019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表

社会保险编号:

   单位:人、元

单位简况

单位名称(盖章)

单位地址

组织机构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联 系 人 

联系电话

应参保人数

申报人数

申报月缴费
  基数总额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本申报表的申报对象已包括所有应参保人员,是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有关规定填报的,申报情况是真实的,相关申报情况已通报职工知晓。如有虚假,本单位愿承担法律责任。

法定代表人(签章)

年         月       日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受理意见:

经办人:

年          月         日

说明:

(1)本表附《如东县2019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花名册》;
  (2)本表一式两份,单位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各一份。

单位填表人:                        申报日期:        年     月     日

附件2:

如东县2019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花名册

单位名称(盖章):

社会保险编号

序号

个人编号

姓   名

身 份 证 号 码

申报月
  缴费基数

备注

合        计

说明:(1)本表填列单位申报时所有在职参保缴费人员;(2)各类企业及民办非企业的职工月缴费基数下限为3125元,上限为19935元;
  (3)申报月缴费基数单位为元,四舍五入,不保留小数;
  (4)本表一式两份,单位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各一份。

法人代表 :                               填表人:                 

关于做好2019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定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