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2.6.13)
来源: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体:[ ]

一、常态化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向市民政局统计上报《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基本情况日报表》、《如东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南通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日报表》和《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分组分片到养老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邀请专家一起对机构安全进行检查。

二、农工党南通市委主委、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崔志明带队来如调研“链式养老”开展情况。调研组先后前往申丞护理院、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和宾山老年公寓,详细了解机构运营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县民政局、医保局、发改委、卫健委以及相关机构负责人交流了“链式养老”基本情况。崔志明主委表示要研究“链式养老”覆盖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加快养老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同时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尽早实现“链式养老”全覆盖,让养老更专业、更精细、更有温度。

三、政协副主席江新泉一行来我局就居家养老及社区养老进行专题调研、督办重点提案。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养老服务科关于政协第36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社会养老机构管理的提案”的办理情况汇报,围绕主题深入交流协商。调研组提出要通过外出视察,学习借鉴示范地区的典型做法,紧密联系我县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加强和改进智慧养老体系建设,优化居家上门服务,提高养老机构入住率。

四、为更科学、精准编制我县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根据县委、县政府领导要求,我局近期开始部署全县各镇(区、街道)养老服务意愿调查工作,明确调查活动时间节点、要求及注意事项,调查目标人数10000人。此次调研着力解决我县深度老龄化的养老需求问题、养老服务设施闲置问题及养老服务质量问题,进一步提高我县养老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