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2.7.19)
来源: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体:[ ]

一、常态化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向市民政局统计上报《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基本情况日报表》、《如东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南通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日报表》和《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分组分片到养老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邀请专家一起对机构安全进行检查。

二、我局在盐垣社区召开了如东县养老意愿座谈会,会上就养老意愿征求了社区老人的意见,参会老人畅谈了自身对养老服务的需求,对如东现有的养老机构、养老服务设施、居家上门服务等提出了建议。此次养老意愿调查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共计回收纸质问卷一万余份,收到网上回复三万余份。下一步,我局将就此次调查结果进行汇总分析,作为今后制定养老服务相关政策规划的参考。

、县领导调研全县养老事业发展工作,指导推动民生领域重点工作落实。调研组实地考察县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申丞护理院、掘港街道日间照料中心、亲琴托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我县养老服务机构建设运营情况,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县养老事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周边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以老人需求为目标、以存在差距为方向,积极探索符合如东实际的养老服务模式,促进我县养老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四、为做好政府购买居家上门服务和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王锋局长带队到泰州市、镇江市、南京市等地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学习调研工作。考察期间,通过观摩现场、召开座谈会,调研组深入学习各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好的做法,并结合如东实际,围绕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讨论交流,提出加强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重点建设一批示范社区居家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进一步满足我县老年人群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提升我县老年人群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