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工作情况(2022.6.30)
来源:如东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一、常态化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向市民政局统计上报《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基本情况日报表》、《如东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南通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日报表》和《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分组分片到养老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邀请专家一起对机构安全进行检查。

二、为推进养老、儿童领域各项重点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我局召开全县养老服务、儿童福利业务工作会议。各镇(区、街道)民政工作分管领导、民政工作负责人、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当前养老服务、儿童福利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对列入县社会事业考核相关指标进行了说明,就失能(失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各镇区进行了交流探讨。

三、我局对如东县谱爱养老服务评估中心质效评估项目进行验收。质效评估主要是对2021年度我县政府购买居家上门服务开展情况进行复核,核查内容包括服务公司工作开展情况、服务质量、服务内容、群众满意度等,此次核查涉及13个镇、48个村, 共核查4772人。

四、为加强我县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提升全县养老机构整体服务水平,我局召开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培训会,全县34 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议邀请了南通市阳光养老集团尹建芳总经理、南通市社会福利院任新梅院长、江苏华医大健康集团张兰凤总监、南通市养老服务商会陈建群秘书长对《江苏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各模块进行分析解读,内容涵盖运营管理、医疗服务、基础服务、环境和设施设备等方面。通过培训,各养老机构负责人了解了等级评定如何开展、评价具体内容,将对照机构等级评定标准和要求,改进硬件基础设施和软件服务,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