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相关报道

大豫镇人大第八代表之家:当好选民意见的执行者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1

“目前的生猪整治政策是什么?”“生猪整治对象有六类,一个是在禁养区范围之内的养殖场,第二个是占用基本农田保护区的……”日前,位于大豫镇南坎社区的大豫镇人大第八代表之家里围着不少选民,社区工作人员兼大豫镇人大代表张春甫就他们关注生猪减量关停的问题耐心做着解答。

大豫镇人大第八代表之家共有选民11851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16人。近年来,他们围绕助力小康“五项行动”,共收集小康建设问题清单60多个,形成并认领任务55件,建议办成率超过70%,得到选民的普遍认可。第八代表之家组长、县人大代表何学忠告诉记者,去年,他们认领的项目主要是以清水河、助村为主,“像止马洼选区的代表陈玉华,他在助村行动中,自己出资买了修路车,维修村里的道路;张春甫在畜禽粪污整治中发现问题后,主动向上级反映,及时跟农户接洽,更重要的是他帮助一个贫困户,在外地找了相关的成功人士安排了工作,让这个贫困户有了固定收入。”

据统计,去年,大豫镇人大第八代表之家开展了五次助力小康活动,共提出建议20多条,完成实事40多件,捐助了2户贫困户,并资助了8名留守儿童。在农村环境整治及基础建设方面,去年全年两个村累计投入近3000万元修桥铺路,并对4公里多的恶臭水体进行了整治。

“作为今年的清水行动之一,我们力争把这条河打造成一条景观河,并种上水上植物。”止马洼村村主任朱海军指着一条刚刚整治完的河道介绍说,这条河全长1.1公里,投入近30万元,原本因为养殖户直排而让周边村民吃尽苦头,如今不但水清坡绿,河里还种上了绿化,村民别提多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