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相关报道

张浩:当群众的“知心大姐”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1

市人大代表张浩在刚刚闭幕的市“两会”上递交了她的建议——“关于增加慢性病报销比例的建议”,而这个建议的撰写也是源自于她日常工作中的走访调查。

今年50岁的汤九梅家住岔河镇燕川社区,前几年她被查出患有慢性肾炎,不能再工作,每个月还要服用将近4000元的药,她的丈夫下岗之后在另外一家厂里打工,每月也只有几千元的收入。自从患病之后,家里生活就捉襟见肘。汤九梅本想着自己有职工医保,能够减轻点家里的负担,没成想因为是在门诊就诊,绝大多数单据都无法报销,着急的汤九梅找到社区当家人张浩。了解情况后,张浩联想到周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群众几乎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在市“两会”召开之前,她赶紧撰写了一份建议交了上去。

张浩是岔河镇燕川社区党总支书记,也是市人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当选代表这几年,她将工作中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及时向上反映,为群众排忧解难,当他们的“知心大姐”。张浩坦言,在社区工作,更多的是面对群众鸡毛蒜皮的小事,邻里矛盾、家庭矛盾都在他们的管辖范围之内。有时候,她在家正吃着饭,也有居民找上门来,要求张浩帮助协调矛盾。无论何时,她都会耐心地对待每一位居民。对她来说,为群众服务这句话一直是她的工作指南。

除了将群众疾苦记挂在心间,张浩还积极投身到人大助力小康“五项行动”之中,尤其是在“清水行动”这一块。燕川社区的辖区内共有一二三级河道各一条,前些年河道环境很差,群众反映强烈。去年以来,通过“河长制”和“清水行动”的大力推进,燕川社区的3条等级河道不仅疏浚得像新开挖的河道一样,而且河坡上都已栽上了不同品种的苗木,一眼望去,让人心旷神怡。但是,身在基层的张浩深知,河道整治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还有未来的常态化管理。因此,她提出了“关于加大支持力度,深入推进河长制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