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相关报道

更高追求谋发展求突破 全力当好新征程领头雁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4

1月24日 星期四 (一版) 沈峻峰参加县人代会审议活动时勉励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更高追求谋发展求突破,全力当好新征程领头雁。.jpg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 徐书影 姜宁惠)1月23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序列三个报告和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县委书记沈峻峰参加审议活动,勉励洋口港经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更高定位、更高追求、更高标准,着力在突破重大项目、狠抓招商引资、提升载体能级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开创港口开发建设崭新局面,以更大成果、更靓形象在全县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新征程上当好领头雁。

审议活动气氛热烈,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代表团蔡东、王忠海、侯晋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成绩实事求是、恰如其分,谋划今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全篇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充分契合如东所处的发展阶段,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定要按照报告的安排部署,抓学习、抓贯彻,以实干实绩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峻峰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如东经济社会发展引以为豪的一年,百强县排名向前迈进4位、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全市第二 、实体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成绩的取得,充分表明,如东的发展潜力大、后劲足,如东的资源优势正在加快转化为现实发展优势,如东已经迎来了跨越发展、赶超发展的机遇期、窗口期和爆发期。他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经济总量偏小、发展质态亟待提升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和挑战,必须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强攻坚、补短板、求突破,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

沈峻峰指出,如东最大的优势在沿海,沿海开发决定了如东的未来,洋口港的开发建设则是如东追赶超越、加快崛起的希望所在。近年来,作为全县沿海开发的主阵地,洋口港开发建设态势喜人,特别是一批重特大在手在谈在建项目的突破,为我们当好领跑者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条件、坚定了信心。放眼当下全省沿海开发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我们一定要以敏锐的机遇意识,高远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下好沿海开发的先手棋,全力以赴谋求自身发展能力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全县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挑起更多重担、作出更大贡献。

沈峻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更好更快推动洋口港开发建设,必须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要把突破在手重大项目摆上头版头条位置。以全县重大项目落地年为契机,大力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搏精神,苦干加实干,落实再落实,切实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力促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见效。二要充分发挥大空间、大港口优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目标,攻坚克难,精准招引,注重实效,确保年年都有超百亿元项目落户,年年都有新形象、新成果。三要一着不让推进基础配套建设。积极呼应绿色能源之城建设,完善规划,加大投入,全面加快基础配套、功能配套、能级配套,持续提升重大项目承载力。四要建立健全良好的运行机制。切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提升办事效能,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县委副书记陈雷参加审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