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相关报道

两会好声音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4

编者按 随着县“两会”的推进,会议气氛渐入高潮,各行各业“大咖”云集,多方观点碰撞不断,话题盛宴精彩纷呈。会上,各代表委员们有怎样的实践体会和具体期待?大家在会上的热议焦点是什么?本报记者走进“两会”现场,倾听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

1月24日 星期四 (二版) 代表委员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发声,凝心聚力共建美好新如东,县人大代表  薛如根.JPG

县人大代表 薛如根

企业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优化发展的理念,注重目标引领,由过去的追求规模、速度转向追求质量、效益;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注重市场引领;坚持差异化的经营,注重特色引领,实现产业的延伸。我建议做到“四强”:第一要强创新,以创新为支撑,强化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第二要强人才,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关键是靠人才,要注重培养好、使用好、吸引好高层次人才和优秀的人才,打造人才和创新的高地;第三要强基础、练内功,要与国际接轨,提高安全环保绿色制造的水准,要加快工匠文化的建设,实施卓越绩效;第四要强国际,始终坚持“走出去”的战略,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做大国际市场,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1月24日 星期四 (二版) 代表委员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发声,凝心聚力共建美好新如东,县政协委员 蔡拥军.jpg

县政协委员 蔡拥军

我建议,要用足各项激励扶持政策,清新民企品牌建设环境,在市场准入、行政许可、招投标等方面,要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旋转门”,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的市场空间。现实中,我们许多民营企业在经营过程和品牌建设中往往会遇到“市场歧视”“政策歧视”,这种状况在融资、贷款领域中也普遍存在,民营企业以及民营品牌建设“融资难”等问题较突出。因此,党委政府以及各相关部门,要勇于打破行业垄断,赋予民营企业进入市场的平等机会,为中小微民营企业创业创新打造良好生态的发展环境。

1月24日 星期四 (二版) 代表委员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发声,凝心聚力共建美好新如东,县人大代表 宋淼洋.JPG

县人大代表 宋淼洋

随着高标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的推进,我县各个村居的差距逐步拉大,一些经济薄弱村居的劣势更加明显,存在基础设施不足、生态环境差等问题,村民反映强烈。我提出了关于“如何整合更多资源,精准帮扶薄弱村居”的建议,希望可以进一步缩小各村居的发展差距,推进镇村整体发展,缓解经济薄弱村居的发展窘境。希望可以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平整土地,完善基础设施。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优秀机关人员下派到村居,为基层发展提建议,带动村居建设。此外还希望政府可以对薄弱村居出台更多的帮扶政策,并提供资金支持。

1月24日 星期四 (二版) 代表委员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发声,凝心聚力共建美好新如东,县政协委员 季敦平.jpg

县政协委员 季敦平

我从事草莓种植有十多年了,在长期销售过程中,我发现通过电商销售不仅产品新鲜度有保障,一定程度上还能提高利润空间,远比等人上门收货效益高。但对于农村人来说,最大的难题是不会网络操作。现在我种植的草莓每年有近30%是通过微信平台销售出去的,但仅靠微信一个渠道远远不够,需要进一步规范化、正规化,让消费者认可我们的产品。所以,我希望政府能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引进电商人才服务农村,提高网络销售的硬件设施,将我们的农产品,尤其是特色水果做大做强,在网上形成品牌效应,让大家想吃水果了就能主动搜索如东的特色水果。(全媒体记者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