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相关报道

触摸发展脉动 鼓足信心干劲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5

—— 县人大代表视察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侧记

1月25日 星期五 (一版) 触摸发展脉动  鼓足信心干劲,县人大代表视察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侧记。全媒体记者 陆和煦 摄.JPG

(全媒体记者 徐书影 张凯)1月24日上午,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慧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的带领下,出席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视察了我县部分重大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情况,目睹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触摸经济社会发展脉动,被项目建设的惊人速度所鼓舞,被翻天覆地的城市变化所震撼。

在众多城市建设项目中,文体中心项目无疑是人大代表近两年最关注的焦点之一。车辆缓慢通过文体中心时,代表们一边看一边谈。朱广明代表说:“过去,如东一直没有一个开展高层次文娱活动的固定场所。但是通过今天的视察,我相信这种情况将成为历史。”

“中天科技产业园位于如东经济开发区,目前,园区第一阶段5个项目已全部落地,累计完成投资额约35亿元……”随车广播里,项目建设的最新进展经由解说员娓娓道来。走进园区,大家一边观看展板,一边听取介绍。当了解到园区总占地面积有1300多亩,区内5个项目全面达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170亿元时,代表们表示,“项目建设就是在为如东的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动能,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代表们还视察了县中医院、江苏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重通成飞设备江苏有限公司,切实感受到如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

经过沿海经济开发区的东江环保危废综合处置和优嘉植保三期项目现场时,虽然没有近距离参观,但代表们依然透过车窗看到了塔吊林立、机械穿梭的火热施工场景。“大气魄、大手笔、大动作。”顾小林代表忍不住说,“如东正处在多重战略叠加的机遇期,发展潜力巨大,活力无限。看到这么多的重大重点项目如火如荼建设,我对如东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如东风能资源丰富,发展风电产业具有天然优势。2018年,全县新开工的11个重特大项目中,风电场项目有3个。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与之配套的一系列上下游产业也迎来发展“风口期”。视察的最后一站——小洋口风电母港海力风机塔筒制造项目就专业生产风机配件,该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约350套风机塔筒的生产能力。看到项目热火朝天地施工建设,一位代表发出由衷的赞叹,“我县正在致力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看到如东特色风电产业发展势头如此迅猛,确实让人兴奋。”

一路豪情激荡,一路信心满怀。半天的视察活动结束了,但所见所闻带来的惊喜仍在大家心中激荡。细数收获,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视察活动既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鼓舞干劲、奋进加压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履行好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作出积极贡献。

县领导陈雷、杨小军、刘瑞、闫静翔、许金标、沈更生、唐国均、徐鸿斌、程军、杨晶晶、徐炜、吉红九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