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8政协两会专题 > 委员风采

屠建明:用心诠释履职担当

发布日期:2019-01-17 发布来源:如东日报 字号: [ ]

去年,对于县政协委员、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支公司总经理屠建明来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他提出的《关于构建老年人群体意外、疾病、照顾等多重保障体系》提案被列入县政协重点提案,在县人社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的协同推进下,已得到有效落实。

屠建明告诉记者,他在日常调查中发现,我县居民每年在重大疾病及意外伤害方面的医疗费用高达10亿元,其中60岁以上老人医疗费用每年自付部分人均达1.29万元。一场疾病足以拖垮一个家庭,而对于“空巢”家庭、失独家庭来说,疾病的影响更具毁灭性。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因此,在去年两会上,他便递交了《关于构建老年人群体意外、疾病、照顾等多重保障体系》的提案,县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南通市《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若干意见》,最终我县出台了《关于完善建档立卡等低收入人口医疗保障体系的实施办法》,涉及慢性病门诊统筹制度、重大疾病政策范围外医疗费用补偿制度、重大疾病保障制度、意外身故及伤残补偿制度,通过政府兜底形式帮助低收入人群减轻医疗费用负担。

为了更好地参与落实好这一惠民政策,去年9月13日,屠建明所在的中国人寿保险如东支公司成功中标如东县建档立卡等低收入人口的医疗保障项目,以80%的份额取得主承保资格。去年11月9日正式开始2018年度低收入人口赔付工作,截至去年12月25日,累计理赔1132人次,惠及673人,理赔金额达216.38万元。

屠建明说,随着此项目的成功落地,将最大限度地让全县10000多名低收入人群不会再因病、因意外致贫、返贫,也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新责任、新担当提供了有力保障。未来,他还将继续关注民生诉求,更好地建言献策,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