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8政协两会专题 > 委员风采

窦立毅:受市民点赞的“跑腿委员”

发布日期:2019-01-17 发布来源:如东日报 字号: [ ]

“这里雨后这么久还积水,应该是排水出了点问题。”前两天,县水务局水资源管理所助理工程师窦立毅在县人民公园散步,看到地上雨后积水,立即拿出手机“咔嚓”记录下问题所在位置,回到办公室,第一时间撰写社情民意上传。

窦立毅担任县政协委员已有两年。任职期间,他积极发挥委员作用,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除撰写提案外,每年还提交20多项社情民意,涉及环保、交通、城乡建设管理、突发事件等方面。他笑着说,这些情况都是自己跑腿跑出来的,只有勤跑腿,才能摸清民生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窦立毅提交的所有社情民意均附有图片及其说明,通过实地拍摄图片显示具体问题,以便更全面准确反映情况,这正是他这名“跑腿委员”的履职特色。窦立毅告诉记者,有些研究报告是花费较长时间深入调查后形成,大街小巷,但凡他经过的地方有需要完善的,都会留下他的足迹。工作以外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路上为百姓“跑”出心声。先后写了《关于加强“三号街区”文物保护的建议》《关于完善我市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的一点看法》《关于县人民公园云影湖河驳石块垮塌急需修复的建议》等等,每年他所关注的社情民意数量均是他所在的政协侨台组之最。

窦立毅说,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代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深知身上的担子重,在各种会议或调研活动中,他都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当好“啄木鸟”。工作中,窦立毅处处争做有心人,以细致入微的办事风格渗入到政协委员工作中,扎实履职,为民谋福。在去年台风期间,他不顾狂风暴雨,坚持“跑腿”本色,在街头查看树木、广告牌倒塌情况,及时通过平台汇报情况,争取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帮助百姓解决出行安全问题。另外,他建议的欧尚路口红绿灯导向、人民公园建筑倒塌等问题均一一得到解决,让人不由为这样一位“跑腿委员”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