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从2012年起每年都拿出专项资金,有计划地进行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并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到每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立项。截至2016年底,已对青园新村、三河居民区等21个小区进行了针对性改造,投入资金约4000万元,整修道路12390米,铺设排水管道5190米,补栽和维护绿化近3万平方米,疏通窨井、下水管道600余处,清理化粪池156个,配置更换垃圾桶290个,增加停车位876个,增加健身休闲设施49处。通过整治,老旧小区车难停、路难走、下水不通、路灯不亮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2017年,我县投入4000多万元对爱民花园、中坤苑、同业苑等19个老旧小区和物业规范管理基础设施整治试点小区实施改造,为近年来投资最大、数量最多的一次改造,改造面积达130多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1万户。通过改造,这些小区人居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

今年我县计划投资约6000万元对县城金侨小区、大明国际等1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为这些小区实施雨污分流,更换自来水管网,并增设路灯、健身场所、安防设备等生活配套设施。目前,已有金侨小区改造进场施工,5个小区整治工程完成招标,剩余10个小区整治工程正在进行挂网招标。15个小区监控设施由公安部门实施完成。改造过程中,我县还积极为老旧小区接入燃气管网。目前累计完成天然气管网建设38.52公里、新发展居民用户2681户,预计全年将完成铺设46.52公里,新发展居民用户超5000户。

制作单位:如东县住建局  发布人:赵福兵  审核人:吴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