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婚检(东政办发〔2011〕5号、东政办发〔2014〕124号)
发布时间:2018-03-16

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省市关于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专项通知(苏卫社妇[2008]12号、通卫基妇[2009]20号)。免费婚检对象: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婚姻登记有关规定,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本县,并拟在本县进行婚姻登记的男女双方当事人。免费婚检地点:如东县妇幼保健所。免费婚检项目:

(1)医学检查:女性婚前检查项目:询问病史、体格检查、胸部透视、血常规、尿常规、梅毒筛查、血转氨酶、乙肝“两对半”检测、阴道分泌物滴虫及霉菌检查。男性婚前检查项目:询问病史、体格检查、胸部透视、血常规、尿常规、梅毒筛查、血转氨酶、乙肝“两对半”检测。(2)咨询与指导:婚检机构向受检人提供新婚知识、计划生育知识和优生优育知识的咨询和指导服务。免费标准:每对婚检对象160元。开始时间:2011年1月起。

制作单位:如东县财政局 发布人:杨陈玉 审核人: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