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利镇残联开展2023年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丰利镇残联 发布时间:2023-07-31 字体:[ ]

每年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了进一步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5月23日下午,丰利镇残联与镇多部门联合在陈葛庄村开展了2023年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640 (2).jpg

此次活动尝试以更多元、更包容的理念和方法,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邀请了丰利镇成人学校王建林老师为大家讲解、演示面点制作方法。陈葛庄村农民画画家徐海如老师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画作赏析、绘画技巧等知识。

640 (3).jpg

活动最后,丰利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镇红十字志愿者还现场为残疾人提供义诊咨询、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积极回答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关于健康方面的一些问题。

扶残助残不只在今日!下一步,丰利镇残联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保护工作,尊重残疾人的价值和尊严,激励残疾人自强自立,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创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活,同时落实更多关爱和帮扶措施,更好地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链接更多社会公益资源,不断助力和保障残障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