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镇举行村(社区)残协书香走进残疾人家庭启动仪式
来源:河口镇残联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体:[ ]

阅读是人类取得知识,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激发残疾人读书的兴趣,开阔视野,提升自我,促进个性发展。近日,残联举行“村(社区)残协书香走进残疾人家庭”启动仪式。各村(社区)残协副主席参加。

会议要求村(社区)残协走进残疾人家庭引导残疾人读好书,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在读书中,陶冶情操,提升思想境界;在读书中,唤醒阅读兴趣,不断提升自我;在读书中,促进个性发展,做一名坚强的人。

十里桥村残协副主席李艳在发言中说:“读书能使人奋进、使人坚强。在这次活动中,我村残协将走进有阅读能力的残疾人家庭,送书上门,走进无阅读能力残疾人家庭,通过志愿者朗读、讲故事等形式满足阅读需求。同时,将发挥残协小组作用,开展读书活动,激发残疾人读书的兴趣。”

阅读活动的开展,将点燃残疾人朋友的阅读热情。残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引导残疾人朋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广大残疾朋友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