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镇残联推进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来源:河口镇残联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如东县残联《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残疾人群体共同富裕。近日,河口镇残联召开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推进会,各村(社区)残协副主席参加。

会议部署对有就业意愿和自理能力的残疾人、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困难残疾人,开展调查摸底,走访慰问,建立援助对象清单。要求村(社区)残协全方位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活动,提高政策知晓面,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640 (1).jpg

镇残联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召开碰头会,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残联将已掌握有就业意愿和自理能力的残疾人花名册交给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赵杰。

640 (2).jpg

镇残联理事长孙富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赵杰及其他工作人员,入户访视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祁某,了解其基本情况、就业需求等,帮助他解决就业困难。

640 (3).jpg

澪河村残协副主席孙素平上门走访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缪某,了解其技能水平、求职意向等,春节期间将按排他参加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

在这次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期间,镇、村残联组织将通过上门走访、面对面帮助援助对象进行个性化职业指导、组织和动员援助对象参加残疾人就业援助招聘会,努力解决就业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