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镇残联推进残疾人工作融入乡村振兴
来源:河口镇残联 发布时间:2023-10-16 字体:[ ]

今年河口镇残疾人工作以“相聚乡村振兴,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残疾人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基层组织残协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通过培育美丽庭院残疾人家庭,残疾人生活品质和居住品质得到提升。通过入户走访,解决困难和问题,维护权益,残疾人自身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得到提高。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共创残疾人更加幸福美好生活。10月14日,河口镇残联召工作推进会,各村(社区)残协副主席、专职委员参加。

会议提出今后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要在乡村振兴五个方面做出新成效。在产业发展上,加强残疾技术培训,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培养和发展残疾人种、养、加方面典型;在生态宜居上,引导残疾人参与生态宜居环境建设,培育美丽庭院残疾人家庭;在乡风文明上,开展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活动。引导残疾人形成爱国爱乡、遵纪守法、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勤俭自强的道德风尚;在治理有效上,建立活力残协,及时化解残疾人矛盾,解决残疾人困难和问题;在生活富裕上,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贫困残疾人监测和帮扶工作。

会议要求村(社区)宣传学习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有力的担当、更务实的作风,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创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图片1.png